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2011.01.04-18" Hola Spain"~Honeymoon @ Madrid II

今天是吃三王節蛋糕早餐的日子
荷嘿昨天特別買雙重餡料的口味
一半夾著鮮奶油一半夾著被稱為天使之髮的(類)冬瓜餡

荷嘿和秀珍特地把可以同時吃到兩種口味的部分切給我
讓我可以一網打盡

而店家會預先在蛋糕內藏幸運小物,吃到的人可以享有整年的好運喔!!

得獎的是...秀珍姊!!
連兩年中獎,恭喜呀!!這次的禮物是小雞一隻
荷嘿問了我愛哪種口味...我一時還真達不出來
我想鮮奶油口味比較容易接受,而天使之髮風味蠻特別的
不過大體上來都是淡淡的甜不會有膩的感覺就是

今天原訂行程是要前往Toledo古城的日子,
但是可憐侯先生一放假就生病,整個頭痛欲裂  休息到中午
決定改變行程去逛昨天沒逛到的市區好了
照著旅遊書的介紹去吃了什麼火腿博物館,點了海鮮飯和烤魚餐...恩,不是很推就是了
飯後街上走沒兩步,濕冷的天氣又讓侯先生泛起睡意
只好找了間連鎖咖啡廳給他繼續補眠
最後還看到Burger King裡的King在隔壁餐廳幫人點餐耶

陰霾的Madrid,照出來的相片都灰濛濛的,說好的晴天呢!?

我們在街上走走逛逛,不知不覺就從西班牙廣場逛到皇宮
後來經過一座漂亮的觀光市場,也跟著進去閒晃



市場內五彩繽紛的商品陳列,看得我興高采烈
但是因為侯先生不吃生火腿和醃鯷魚...所以潛藏的食物地雷也很多
相較之下,我的胃口包容性就大得多囉!!
大概因為是觀光市場,整個小氣很多,點酒不送tapas的啦!!

吃玩小點後,繼續逛,不小心就從主廣場逛到太陽門廣場了
疑~~Madrid好像沒有很大耶!?

回家休息一陣子,肚子餓了,由於秀珍他們不在,
這次就讓我們自行去附近小酒館闖盪

一進門,發現酒保連wine這個詞都聽不懂~~~糟
還好我的工具書裡有簡易西班牙單字可以比對,趕緊翻書出來
指相對應的西班牙文給他看....
之後,就開始比手畫腳和在菜單中搜尋可接受的食物名稱 ex. 烘蛋tortilla 
好加在,原本以為會鳥鳥結束的小酒館闖盪行有了轉機
好心的客人們出現了,推舉出有念英文的女學生
還有去過美國旅行會說英文的老先生幫忙
他們幫我們點了炸魚片和很像鹹酥雞的炸花枝,還教我們萬用的結帳手式,
一整個非常熱情和友善,也可以感覺得出他們對我們兩個外國人充滿好奇

沒想到在美國時覺得英文不夠好,來到歐洲突然間英文完全派不上用場
靠著手腳並用和眼神傳遞出的訊息,很自然也很真誠
這回的小酒館行又帶給我們另一個美好的夜晚

1 則留言:

  1. 看你這幾篇,我的口水直流,忍不住的開起一包洋芋片吃起來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