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2011.01.04-18" Hola Spain"~Honeymoon @ Ronda

一早起床窗外飄著細雨,感覺身體發冷的狀況加劇
甚至還有暈眩的感覺...真是太糟了

但想到已經跟租車行預約好取車的時間,所以還是搭上計程車前往車站
沒想到...車行當下沒有我們原先預約的小車,所以能給我們的只有...

BMW 320d

登登登登~~沒想到侯先生這輩子開的第一台BMW竟然在西班牙耶!!!!!灑花阿~~
因為陰雨綿綿,所以忘了幫它照全身相片,只好從網路抓兩張漂亮的圖紀念(上)

由於歐洲95%(其實我們懷疑是99%)的車都是手排的
侯先生雖然早年考駕訓班是學手排車,但那已是10幾年前的事情了
預約的時候想說自排車貴好多...所以我們還是選擇相信侯先生的記憶力
結果,竟然發生車子開不出停車場的慘狀

車子在起步和停止時老是出現爆衝狀況,車行小姐還好心的指導我們
要侯先生feel引擎所發出的低吼聲
最後為了我們和路上大眾的安全,車行宣告他們不能租車給我們了
侯先生的BMW初體驗30分鐘後宣告結束...好sad喔~

後來我們只好詢問附近幾家車行有無自排車可租,問到一家說要等3個鐘頭後才有車
所以我們就回到車站大廳吃點東西,順便讓頭昏的我買點藥休息一下


終於,在兩個多鐘頭的休息後我感覺好多了,也順利問道另外一家車行有現車可租
於是,陪我們暢遊南部的車從BMW變成Citroen C4 Picasso
雖然跟BMW不能比,但這台Citroen的內裝還不錯呢~有一堆按鈕和隱藏機關
排檔也很有趣,整個是做在方向盤上,和我們所熟悉的不太一樣
還有,歐洲車都愛加diesel,開起來車子充滿答答答的聲音,感覺好像玩具喔~~

Yes,要上路了,天氣也開始放晴了
今天我們要從Sevilla開到南部深山內的小城Ronda
總距約130公里,需要約兩個鐘頭的車程
懷著期待的心情,終於可以開上路了
我們穿過田園,朝高山深處駛入
最後抵達小城,在街上邊繞邊尋找我們的飯店和停車位

Ya~~到了到了...走在街上心情都跟著爽朗起來
我身後的圓頂建築可是西班牙至今仍在使用的最古老鬥牛場
因為Ronda號稱是哥雅式鬥牛的發源地
雖然現在不是鬥牛季,但仍有許多店家會在門口內外掛滿鬥牛士風格的擺設
這次住的飯店是此行最為舒適的"Parador de Ronda"
是由西班牙政府所經營的國營旅館,將昔日的豪宅、宮殿或是修道院改建而成,
而且多建築在風景優美處...像我們住的這間就緊臨壯觀的新橋(Puente Nuevo)
重點是...因為淡季之故,讓我用一晚69歐就訂到了~~灑花
梳洗一下迫不急待上街去隔壁的新橋照相,
因為長年的侵蝕,Ronda被切出一道高達100公尺的河谷
而興建於18世紀的新橋則是連接兩岸的重要通道
從我身後的照片可看出Parador de Ronda被稱為"懸崖上的旅館"果真名不虛傳
過了橋到城市的另一端,穿越古老建築沿著河邊往下走,我們到了舊橋
據說順著河岸台階繼續往下走到河谷邊,由下往上可以照出絕佳的新橋風光,
但估計我倆的腳程和我陽春的傻瓜相機,我想直接從網路抓圖可能比較美吧(右上)
照片裡的另一座小橋稱為阿拉伯橋,街道上的房子也都是一片伊斯蘭風味的白色
因為Ronda是座典型的摩爾白色山城
由於天色漸暗,我們從舊橋往回走,回到市區
街燈依序亮起,在咖啡館休憩後,我們跑去逛超市買水和汽水
這邊酒有多便宜呢....看,竟然有一瓶0.69歐的耶~
黃色的街燈把街道妝點得非常迷幻
沉思的古人和氣勢磅礡的新橋造就這座跨越險峻河谷的高城
話說我們住的這旅館有多豪華呢
除了房間寬敞舒適外,浴室裡奢侈的擁有兩個洗手台,
還有可以走出去的開放式陽台直通懸崖邊
我猜...可能是我用較低的房價訂房,所以無緣住在高層可直接窗臨橋面和峽谷的美景
不過能有機會住在這充滿歷史感的建築裡,感覺真是太值得了
晚間十點,又到了我倆出巡覓食的時候
找到一間鬥牛風的小酒館
老闆專業的推薦我們吃mix的tapas組合餐,全部是精選過觀光客最易接受的食材
沒有侯先生害怕的生火腿和鯷魚,讓我們很開心的吃飽飽然後回去睡覺

躺在這麼舒適的房間裡面,我想我明天肯定會捨不得退房,Goodnight, Ronda


5 則留言:

  1. 30分鐘的BMW體驗超級好笑!!我想租車公司的小姐一定很傻眼!!

    回覆刪除
  2. 對,然後去問別家店有沒有自排可租的時候,旁邊的媽媽都特別轉頭過來噗疵一笑>///<

    回覆刪除
  3. 哈哈,我雖然在台灣也是開手排車,但因為沒開過別人的車過,第一次在西班牙租車時,也是在加那利亞群島的停車場打電話問荷黑在馬德里的弟弟怎麼倒車,原來倒車不是往後打檔而是往前推...然後花小錢租到大車也發生過,那可是我第一次用插卡式的龥匙開的車喔!

    回覆刪除
  4. 對呀~~我們光是一開始要發動那台BMW就費好大功夫...一開始還不知道鑰匙時要插在哪邊,還讓租車小姐示範兩次才搞清楚...那些小姐們一定超無言的...想說這樣也敢來租車XD

    回覆刪除
  5. BMW那段真的好生動呀~~~
    讓我看得超開心的說.. 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