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2010.12.31 Happy New Year

一眨眼就到了2010年的最後一天,因為和台灣時差的關係
我可是前一晚就設好鬧鐘提醒自己
在早上八點45分連上網路同步收看台灣的跨年晚會期待和大家一起倒數

瞄到我的電腦顯示外面的氣溫只有1度C啦~~
啊我不是在沙漠區嗎?怎麼最近這麼冷....
隨著倒數的時間越來越逼近,趕緊把賴在床上的侯先生吵醒
"5、43、2、1 Happy New Year!!!"

哇~~百花齊射的璀璨煙火
偷偷說....蔡國強果然是專業的爆破大師,把台北市弄得頗具戰爭爆炸場面的般震撼
由於金龍的煙火在找到的照片中好像都因煙霧過濃而效果不好就不放了
雖然個人對101近年的煙火施放有些意見,但畢竟它是我少數有親自參與過的跨年盛會
因此,在我心中意義仍是非凡的

雖然花了很多很多錢,不過我最懷念的還是小時後和爸媽去淡水河岸旁
看到的繽紛煙火...圓圓散開的那種...雖然比較傳統沒有新意
但是搭配起轟轟轟的爆破聲卻是記憶深處最難忘懷的美麗畫面之一

接近中午的時候,從Mall買完東西出來發現...疑...在下雨??
喔不~~天空中落下的是一顆一顆的白色物體,打在身上還有點痛耶!!
白白的點點就是打落在我身上的小雪花:D
是雪嗎???我揉揉眼睛,真是不敢相信,Phoenix竟然會下雪???
天呀~~我在沙漠裡被雪打到耶!!!!
喔耶~~太興奮打給侯先生,某人卻打死都不信,
直到看到新聞報導才肯跟我道歉


打從幾天前開始我就在盤算該如何歡度跨年夜,
查詢了市政府的網站想看有啥活動,
結果只見到...市政府31號休息的公告,還有本州禁止施放煙火的警告
哪有這樣的,和台灣差太多了吧~~~這會不會太掃興呀!!


既然沒有倒數的活動和煙火可看,至少晚餐該去感受一下人潮吧!!
於是,我們決定去熱鬧的Texas Roadhouse吃我愛的牛排
看呀~~滿屋子的人,這讓我們又等了一個小時才有位子可坐
忙碌的廚師們穿梭在開放式的廚房裡
在外等待的我們被濃濃的烤肉和麵包香醺的飢腸轆轆,
還好櫃台提供了大桶的花生米可以解飢以及允許大家隨意丟花生殼的傳統,
讓我趁機享受一下亂丟垃圾的快感消除一下等待的怨氣
大牛排,我要吃掉你
終於,給我倆等到空桌子了,我們點了牛排和烤蝦組合套餐,
附上薯條跟莎拉的sides
不曉得是新年特別節目還是怎樣,吃到一半店員們排排站開始轉圈圈跳舞
後來還有玩得很high的阿嬤自願坐上馬鞍椅,接受大家的歡呼


老實說,整家店裡最多的就是老人和小孩了,年輕人應該都去Party囉!!
感覺美國老人們很多都很放得開說,離開餐廳有一堆都是頭上頂著Party氣球帽的
真是太歡樂了!!


吃飽喝足後,有些不甘於就此回家....這附近有許多售票的封街趴...票價都頗貴~~
即使如此我們還是晃去現場湊湊熱鬧好了
結果,老遠就被封住,什麼都看不到...只看到騎馬警察的模糊身影穿梭其中
看看我車上顯示的戶外溫度只有39度F(約3度C)而以耶
還是乖乖回家看電視的好...


回家後沒過多久電視就開始轉播Time Square的跨年倒數活動了
"5、43、2、1 Happy New Year!!!"
我又跟著紐約的居民們倒數一次(此時,離我們自己的12點還差兩個鐘頭)
對了,相較於台灣的壯闊,Time Square的煙火真是小成本阿
不過因為是傳統,還是聚集了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潮


然後到了我們自己時區的跨年,想說電視上總會播放一下附近封街趴的狂歡的榮景吧
沒想到新聞畫面竟然只是重播Time Square的倒數歡呼畫面
曾笑欸~~~我要翻桌了
最後,因為七彩的煙火綻放太炫麗了,
讓我放上我在網路上蒐集到的來自各地的跨年慶祝煙火吧!


------------------------------------------------------------
最後,讓我獻寶一下
之前電鍋煮失敗的馬鈴薯燉肉,這次讓我用鍋子重做一次
雖然因手邊沒有肉片改用絞肉替代,但是真的超下飯的啦
只是侯先生一直說我煮的好像是台式滷肉飯,硬是要說有吃到油蔥味
鬼啦~~我哪有加那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