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2011.01.04-18" Hola Spain"~Honeymoon @ Barcelona II


一早起床,窗外的天空略顯陰霾,一度讓我憂慮一下

我們先去樓下咖啡店吃早點,一邊規劃今日高第建築巡禮順序
好在,吃完早餐的同時,太陽公公也同時升起
露出溫暖曙光


第一站我們先前往聖家堂,這座造型奇特的建築其實是座教堂
因為高第死後設計圖太複雜所以拖到到現在還在蓋,
一出現就讓我相機快門按個不停,誰叫他長相實在是太詭異了...哈


並非我們小氣而不肯入內參觀,實在是趁著我按快門拍照時
排隊的人潮大繞教堂...
沒耐心的我倆只好跟著做禮拜的人群進入一旁免錢的禮拜廳參觀
話說教堂牆上的裝飾不是蛇就是蜥蜴,連受難像都做得氣氛詭譎,但總之是挺酷的
最後,連高第本人也長眠於此

下一站,依序前往米拉之家(中)和巴特婁之家(旁)
由於入內參觀所費不貲,再加上我倆對高第實際上都沒什麼特殊情感,
所以....在外頭照照相就算了事了
總之這兩棟都是高第為當時的有錢人蓋的房子,外型有龍呀、劍呀~
彎彎曲曲的形狀挺夢幻的

除去建築本身,反而,擁有這兩棟建築的這條街超好逛的
整條街都是精品名店,除此之外所以有叫得出名字的歐洲品牌衣飾
這條街上通通有啦...只可惜今天是禮拜天,
蠻多名店沒有開說,西班牙人這麼不愛賺錢是怎麼回事呀!??

除了可口的蛋糕店外,猜猜看中間那台是在賣什麼?
你猜對了嗎?這是一台很有設計感的"咖啡機"喔
價錢萬元上下,好像還會自己磨豆,其實算是可以接受的吧!!
~~侯先生當下超想把他帶回家的

這條街(Pas de Gracia)真的很美,
除了高第的建築外,其他路旁的房子也絲毫不遜色
遠方的山上還看的到有疑似城堡的建築呢!
午餐~~讓我們觀望到一家人多的酒館
運氣不錯,碰到一個中國籍的bartender可以直接幫我們兩個西班牙俗介紹菜
我點了甜甜的Sangria,雖然插上醜醜的吸管...但是香甜好滋味,讓我一點就上癮
吃了海鮮、烘蛋、炒磨菇、炸馬鈴薯,還有某種酥脆灑糖淋白酒的甜點
最後再來杯cafe~~真是大滿足呀!!

到底為什麼西班牙的酒館都要兼賣咖啡呢?
我亂猜可能是西班牙人都邊吃飯邊狂喝酒...喝得醉醺醺頭暈暈的
所以最後都需要再來一杯咖啡清醒清醒,才有辦法回去工作...是這樣嗎?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跳上搭往奎爾公園的公車
去參觀高第設計的未能完成豪宅區
公園內有充滿奶油味的(類)糖果屋,波浪造型的房舍搭配繽紛的色彩
整個走童話風格就是
在我和馬賽克風的變色龍照完相後,離開了這座偏遠孤單的公園

我們在加太隆尼亞廣場附近下車,一路步行進入哥德區附近
買了精緻的甜點和三明治回去充當晚餐
還不忘去幫星巴克探探生意狀況...
這邊星巴克的價目數字和美國一樣,但別忘了歐元可比美元貴的多咧
儘管強敵環伺,星巴克還是不願降價,怎麼會有競爭力嘛~

我們的探險在我找到加太隆尼亞音樂廳後結束,
終於,今天看到了高第以外的建築師的創作
(多梅內切...sorry,其實我也不認識你)
只是這座音樂廳坐落於住宅區內,實在是給他有夠不搭嘎的啦
自己長得這麼壯闊,但旁邊的建築色彩都很樸素說

天色漸漸暗下來了,明兒一早我們就要跟Barcelona說掰掰囉!
謝謝你許給我們這麼美的藍天


4 則留言:

  1. 那台咖啡機真的好特別
    要是輝輝的話
    應該會吵著要買下來吧!-_____-|||b

    回覆刪除
  2. 的確!高第的建築到後來,都給後來的人賺到參觀費,我姊姊跟姊夫都是建築系的,超迷他的作品。
    不過,聽說聖家堂其實是蓋得完的,只是因為用別人募捐錢的方式,來慢慢蓋的。不過,那些教堂啊!公寓啊!裡面進去是不是都不能拍照?

    回覆刪除
  3. 欸...高第的我也不知道耶,因為我沒有真的花錢進去參觀,不過旁邊的禮拜堂除了我,是有很多觀光客在照相啦...只要不影響做禮拜人的原則下,不要用閃光燈,應該是ok的:D...不過我去參觀的別間教堂倒是很少有禁止拍照的就是了

    回覆刪除
  4. to 小蓮:侯先生當下也是一直吵鬧想把他帶回美國說,後來被我已搬家麻煩為理由給擋下,要是我們有自己的家大概無法阻擋他吧: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