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2011.01.04-18" Hola Spain"~Honeymoon @ Sevilla I


1月10日,天氣晴
早晨,我們拖著行李前往可以載我們去機場的巴士站



這次要再度搭乘廉價的Ryanair飛往南部Andalucia的大城Sevilla
在機場吃了我從去年九月出國後至今第一次吃的麥當當...
歐洲麥當當好貴喔~~而且套餐竟沒附薯條...這不是麥當勞這不是麥當勞啦!!

下機後,搭乘公車前往Downtown
Sevilla的陽光好溫暖喔!!


我們住在聖十字區內,據說這邊以前是猶太人居住的地方,
巷道像迷宮一樣蜿蜿蜒蜒的,但又充滿伊斯蘭風情
我們在小巷道裡繞了好久才找到我訂的旅館~~鵝黃色的房間,看起來非常精緻可愛


旅館本身就位於景點之內,所以休息過後我們就迫不及待的上街亂逛
一下子就遇到了著名的"大教堂"~據說是歐洲最大的哥德式教堂
有著像城堡一樣的尖塔、鐘樓和迴旋塔
這樣的天主教建築其實是蓋在以前清真寺舊址上,所以據說還保留不少伊斯蘭遺跡
教堂裡面還珍藏著"哥倫布之墓"


大教堂的對面是一座皇宮,據說內觀有像"阿罕布拉宮"的縮小版,
再加上入內參觀又要多花一筆,所以我們就只在外頭照照相,
把期待留給日後"價港欸"阿罕布拉宮囉!!
不過這城堡真的蠻奇特的,凹凹凸凸的城牆蓋一蓋竟就跟旁邊的民宅連起來了
這樣也可以喔!???

Sevilla的街道上處處瀰漫著濃郁的伊斯蘭風情
這是我之前去歐洲其他地方沒看過的,覺得好夢幻又浪漫說
改觀我以前對神祕的伊斯蘭有些懼怕的印象
城市現在在大興土木,好像一直想爭取奧運主辦,但以她國際化程度...難吧!?
城市內還有一條很短很短的輕軌,但車廂廣告把車身妝點得蠻漂亮滴
另外,還讓我們目睹鴿子胃口好到在吃馬大便的驚悚畫面

我們在大學旁邊的街上找東西吃,可能是靠近大學口之故,
雖在downtown價錢卻很便宜咧
一大杯啤酒,搭配餐點,還附上飯後甜點跟cafe這樣才6歐耶!

飯後我們沿著河邊散步到橋的另一端
我總覺得每個堪稱美麗的城市都一定要搭配一條貫穿城市的河流
不管是河道兩旁的建築、停泊河畔的船塢和河面上的活動,都會讓整個城市活躍起來

河的對面有一座伊斯蘭的博物館,
而擺在對面屋頂大大的廣告看板的是南部有名的雪莉酒,
既然是名產我稍後一定要來嚐嚐

循著漸漸暗沉的天色,我們先回旅館休息
由於這邊餐廳開的晚,所以來到西班牙後我們的作息都變成
傍晚六七點先回飯店睡一覺(Mr. 侯)或洗澡&上網(我)
到九點或十點再出門去覓食

只是沒想到,因為看到戶外灑滿溫暖的陽光而只穿毛衣外套的我
當晚就體溫升高全身發冷冒汗
因此只好捨棄原訂晚上要去探險的佛朗明哥舞而待在旅館用餐

沒機會親身體驗現場表演的Flamencoc或許會曾為此行的一個遺憾
不過在充滿伊斯蘭風情的小餐館享用晚餐可以給我些許慰藉
畢竟之後還有一個禮拜的旅程要走

晚餐讓我在酒單內找到了雪莉酒,毫不遲疑馬上點一杯,侯先生不動搖的點白酒
結果一喝...歐~~真不好喝   澀澀的,完全不符合我的type
所以又另點保證甜的水果酒Sangria來配菜...哈
雖然身體不舒服,不過我還是笑得很開心~~我覺得我真是個敬業的旅行者

希望明天可以覺得舒服些,night!

4 則留言:

  1. 雪莉酒是什麼味道呀?? :O
    ↑因為我也沒喝過,所以很好奇

    回覆刪除
  2. 據侯先生說法,雪莉是木頭的名字,讓酒沾滿雪莉酒桶的味道...反正喔就澀澀的,我是一點都不懷念那個味道,我比較喜歡甜的,要不然至少要順口,不會讓你皺眉頭挑戰味蕾的那種

    回覆刪除
  3. 不過我突然想到你和輝輝平常都喝黑咖啡,口味非常大人...或許你們比較能接受吧:)

    回覆刪除
  4. 若是像沉年白蘭地的味道的話應該是能接受
    但..順口很重要派 ._./+1

    澀澀的話..呃..
    我想,那我應該也不怎麼合適吧!!..|||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