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2011.09.02-04 LA勞動之旅 (上)



趁著Labor Day的假期,我倆又驅車完成[應該是...]最後一回合的LA road trip
來到AZ一年來的時間,這已經是第五趟開這段路程了 

依舊覺得CA沙漠裡旋轉的大風扇很美
秉持著應是最後一趟LA旅行的心情,所以決定來個念念不忘的美食總複習

第一站就是即使要繞遠路也要吃到的台式牛排館
這也讓我發現,原來之後回台只要去"我家牛排"就可以輕鬆打發我倆了
這次點了比較平價的雞排(上)和腰肉牛排(下)...鐵板麵下還有顆蛋,實在很道地
儘管外頭氣溫不到80度F...我還是硬要點一盤芒果雪花冰
這裡的冰或許不是最道地的,但絕對是大方的...直接附上整罐煉乳隨你倒
吃到最後其實我是裹著外套,邊打顫邊把冰給掃完???
畢竟沙漠住太久了,整個人變得很不耐寒

這次住的飯店是我很喜歡的"aloft"~雖然離餐廳集散地稍遠,但比較便宜又有氣氛
飯店的大廳根本就像個lounge bar~五光十色的非常迷幻
其中,我好喜歡附送的bliss乳液,超好聞的???
沒記錯的話,台北家裡應該還有我三年前從加拿大aloft摸回來的乳液和香皂

---------------------------------------------------------------------------------------------------

第二天一早,和友人相約吃過早餐後,便一同驅車前往San Diego
可憐的侯先生,工作也累,放假也累...這三天來,小銀可是天天跑超過三百miles的距離
好在,San Diego的美景沒讓我們失望
因為只有短短的一日遊,所以就讓我們直奔San Diego Bay吧!!

San Diego Bay是個軍港,所以停放許多看來很威武的大軍艦
當天港口似乎也有個遊船的活動,所以停靠許多造型船隻讓買票的人可以上去參觀
(左下)看到人手一碗跟著買的西瓜口味挫冰,好難吃....而且老闆還疑似加到櫻桃口味,不愛>"<
我們一口氣買了兩小時的Full Bay Tour,利用等船的時間在港邊的市集閒晃

終於,要往北岸出發囉!!

San Diego的Downtown就依著港灣而建,瞧瞧這些高樓大廈們還挺有city的氣勢
在沿岸造型船隻的映襯下,顯得生氣蓬勃
(左中)退役的中途島號航空母艦[USS Midway Aircraft Carrier],現為博物館可以買票登艦參觀
照片中可以看出,整個港口都被各形各式的船隻給佔領了,其中最顯眼的...
當然是除役的中途島號...軍艦上頭看起來超熱鬧的,我好愛
據說,要是這艘航空母艦站立起來的話,高度可不輸給身後的大廈們呢!
海面上到處可見私家船隻悠閒的航行,不知上頭藏了多少明星???
我們的船經過了海邊的小島餐廳(左上第二排)
在海獅的training center慢了下來,讓大家可以好好拍拍那些過得很爽在曬太陽的動物們

看著一望無際的海平線,突然感覺距離太平洋另一端的家好近
還依稀可見往南端蔓延的遙遠海岸線,不曉得是不是屬於墨西哥的領土

剛說到San Diego Bay是個軍港,所以沿岸可以看到不少美國海軍設備
這點可是讓交通迷的侯先生整個燃燒起來了???
瞧~侯先生身後可是服役中的尼米茲級核子動力航空母艦[USS Nimitz Aircraft Carrier]
這是他的最愛???
還有據說可以三十年不用換燃料的核子動力潛水艇與盤旋的海鷗直昇機(左上第二排)
其他還看到停在基地的多功能和攻擊性直昇機與Point Loma燈塔(右下第一排右)

老實說,我們對於美國整個海軍基地這麼大方的展示給觀光客看感到超不可思議滴
要是在台灣,肯定會被蘋果拍照並下個大標"軍紀渙散"
不過上回也是讓我們看到美國大兵把Apache戰機隨意地丟在民用小機場就走
看來美國軍方神經都挺大條的
對了對了,在我們要下船前竟還發生差點被海鳥便便襲擊事件???
事後和家人聊到,我爸竟然還幫那隻不長眼的海鳥說話,說什麼牠們的肛門控制不了啦~
我說...要是我是一隻肛門有括約肌的海鳥,我應該也會故意憋住便意
等到飛過船隻和人潮時再來解放
不然默默地在海面上倒出排泄物感覺多寂聊呀!!???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