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2011.09.19 選對牛肉是成功的第一步

                 
不久前侯先生和家人視訊時發現家裡在煮好好吃牛肉麵
當下激發我無限慾望
之前煮過好幾次...但我除了叫得出比較常吃的牛排肉外
和煮菜用的肉質部位一直是處於它不認識我,我也認不出它們的情況
      每次都去美國超市隨意拿了標示燉煮用的牛肉塊來煮...結果往往讓我大失所望


這次不一樣了,認真詢問了可以用來煮牛肉麵的肉塊部位...加上上網查詢英文名稱
現在口袋名單有三個,趕緊抄下來打算拿去亞洲超市核對
分別是:牛肩胛肉[beef chuck]、牛肋條[beef rib/rib fingers]和牛腱[beef shank]
最後,終於讓我在茫茫肉海中找到牛腱本人
牛腱本人玉照
話說,煮了這麼多次竟然之前都沒想過要認真上網查一下適合使用的肉種名稱
追溯其本,一來過去念書時太忙碌了根本沒心情...也就沒養成習慣
二來之後每每都隔了太久才煮(因為不甚成功有點陰影)...到下次要煮又忘了教訓
這次學乖了,希望以後能和牛肉湯做好朋友

依照網路上兩種版本的食譜混搭後完成的"蕃茄紅燒牛肉湯"
用來煮麵和做燴飯都很可口喔!!

不愧是牛腱,切的時候就發現它的質地會自然地呈現塊狀
儘管我切很大塊,在一樣燉煮的時間下,肉質很軟爛...和以前煮過的情況就是不一樣
果然選對肉種就先成功一半啦!!


---------------------------------------------------------------------------------------------------
附錄
前個週末,本社區舉辦熱鬧滾滾的夏日泳池趴???
從早就開始透過大喇叭放送High歌,搭舞台、請歌手...場面整個很有酒池肉林的感覺
2011/09/17 San Marbeya Summer Pool Party...別人照的照片(P.S.就是為了等這些照片才這麼晚波這篇)
本著付了這麼貴房租沒去泡一下會太虧本的心情...混進人群裡???
發現整個水池擠得像下水餃一樣...場外還有多名警察進駐社區
配槍的制服員警和裸露的趴替咖真是好奇特的對比~
擠在人肉林中感覺好害羞??? 聽了幾首歌加喝幾杯飲料後就溜出來
還好,音響效果非常好,即使回到家裡也還是聽得到歌...我真是好愛聽現場演唱喔!

在學校加班的Mr. 侯聽到我自己跑去泳池趴見識覺得非常的愧疚
{禮拜六竟丟我一個人在家???}
所以在太陽下山前陪我繞去Fountain Hills放風一下

這個曾經名列金氏記錄的人工噴泉,現在成了小孩、小狗和小鴨的樂園

湖的另一邊還搭起螢幕不知要播放什麼影片...只見附近居民抱著棉被和晚餐湧聚
瘋狂炎熱的夏天似乎快要結束了
踩在湖邊的草地上竟然有股股涼風從腳底部吹上來...好舒服喔!!???


3 則留言:

  1. 看到游泳池畔的盛況讓我不禁感嘆
    這就是青春哪~

    回覆刪除
  2. 原來部位真的差那麼多呀!! ~*驚*~

    ~*小小聲*~ 我跟瑋寧一樣,也是屬於隨便抓隨便買的人說..||b

    看來,以後還是得多加注意一下才好 ←雖然已偷懶很久了說,哈!! XDD

    回覆刪除
  3. @敏茹:對呀,有好幾跳上舞台搖擺的咩還大叫他們剛過21歲生日...很嫩吧~

    @小蓮:差異這麼大也真是嚇到我了...果然做菜是門學問,哈哈...像我這樣半調子又不想專研的心態就很難有大成就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