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2011.12.30-2012.02.02 滯留台灣的長長年假 (上)



繼年底瘋狂的忙完大遷徙旅程和尋覓新居安定下來後
侯先生突然提議說想回台灣一趟
所以兩人又匆匆買了貴鬆鬆的機票,摩拳擦掌的打算給自己兩個禮拜的休假

原訂機票是31號晚上抵台,搭16號一早的飛機離台
短短的兩個禮拜...除了能一口氣見到很多朋友的聚會外,計畫把時間通通空下來給家人

30號的清晨,兩個人一早離開了公寓...搬來Georgia一個月了
從來沒有這麼早起過...沒想到溫差大的GA已在小銀身上灑滿一層厚厚的霜
好在,小銀可是來自冰天雪地的Indiana呢!這點小霜算啥??
侯先生拿出傢伙開始東刮刮西弄弄,總算沒耽誤到出發時間...迷迷糊糊中兩人就上了飛機
只記得我在飛機上瘋狂的看了三部之前落掉沒看到的哈利波特
然後就到了日本...直到換上台灣sim卡連絡上家人後才開始有種如夢般的感覺
真的...要回家了耶!????

坐在開往家園的車上還在想...真的回來了嗎?醜醜的建築,橫行亂竄的車輛...好不真切
總算,在2011年即將結束的前10分鐘,看到親愛的家人熟悉的笑臉
我們終於回家了
原以為媽媽會給我個久違的大擁抱...沒想到她卻提著鞋子要拉我們出去看煙火
住了20幾年,還不知到這邊的商家每年跨年都會舉辦放煙火的活動
總共放了15分鐘...真是夠有誠意了,結果今年完全忘記要看101的煙火轉播
2011年就醬結束了???

------------------------------------------------------------------------------------------------------------
???2012開春的第一天,先把時間空給當初陪我嫁去屏東的好姊妹們
一整天下來的吃吃喝喝聊天打屁,解放我憋了整年的白爛
感謝巧手天心提供美照: )
可以大肆展現最自在的模樣...盡情地沉溺在溫暖的友誼中
擁有朋友,真是太好了
某天晚上先到診所見到許多一直以來對我非常親切的前同事們
大概因為一直有持續在網路上互動,感覺仍是非常熟悉呢!!
之後,趁著原訂回屏東前的日子和高中的好朋友們相聚...意外的聽了許多媽媽經
參加了瑞珊的婚禮,見到許久不見的星雨老戰友們~珊姐超美的唷!!
甚至連選舉都有跟到~整個真是太划算了!!

剩下所有的時間~通通希望能留下來陪伴彼此的家人
早上醒來最幸福的就是每天都有熱騰騰的早餐
從小到大我家都有維持一起吃早餐的習慣...雖然有時會抱怨餐餐數十年如一日
不過當真的置身在外,對家最想念的記憶就是這一整桌的早餐???
另外還有熟悉的巷口排骨便當和一家人團聚圍爐的豐盛晚餐
對我而言,這些都是家的味道
台北的天氣不好,每天都濕濕冷冷滴...剛好能滿足我泡溫泉大計???
和家人一起往北海岸泡湯、買深山蛋糕和海景餐廳晚餐
整天的行程像健達出奇蛋般讓我願望一次滿足

之後還嚐到了傳說中不愛賺錢的精緻高級法式西餐廳料理
相較於侯先生偏愛台菜,我個人超愛西餐的~~~
果然,還是要跟爸爸媽媽住近一點才有機會吃好的
這真是每個做女兒的私心


To be continued ~


3 則留言:

  1. 對呀對呀!!那天聽冠伶說晚上瑋寧會來還有種 "疑!?真的假的" 的感覺,就連看到妳跟侯先生一起進來還滿腦子都是你們在國外的樣子,沒想到,哇~ 還真的回來出現在眼前了耶!!然後就是... 太過興奮,一整個在胡言亂語 XDD

    回覆刪除
  2. @小蓮~我要進門前也在門外害羞好一會兒呢!!整個人也是又興奮又扭捏...都不曉得當晚在亂講什麼:P

    @Miriam~能住在我爸媽家樓下一直是我的願望...哈哈,如果真的實現的話,應該會把爸媽給煩死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