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2012.01.06 中獎了!!!



這趟回台,總計待在家裡的時間超乎想像的長
除了先前訂好的約會外,其他幾乎都賴在家裡足不出戶
因為,意外的發現....我們中獎了


剛結婚的時候,兩個人還自詡為青少年男女,以為很容易就會不小心懷孕
雖然有遇過幾次假警報白受驚嚇的經驗
但也就這麼相安無事的超過了一年
讓我們都開始懷疑該不會兩人都是外強中乾,身體沒有想像中的勇健吧!????
直到開始認真思考該是時候來迎接寶寶這個事實後
才知道原來每個月中只有幾天是有效的工作日,其他都只是做白工而已

於是,我們唯一一次在指定日期內做家事的結果就是....中獎了
果然,我們還是擁有強健體魄的身軀呀!!

剛開始回家,原以為是搬家與長途旅行的疲勞造成我生理期大亂
直到落了超過兩週後,我媽開始興沖沖的買了驗孕試紙要我挑個良時吉日驗看看
抱著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的心情
於是,六號的清晨五點...伴著濃郁的第一泡晨尿,結果出爐囉 ~~
兩條線!!
根本不用五分鐘,第二條反應線好像浸泡沒兩秒就跑出來了
心情有點複雜...默默的拿了相機照了這條生命中的第一次出現的兩條線

分別和外頭做早課的爸爸與仍在床上躺的媽媽報告後
撥了電話告知台灣南端的侯先生
侯先生的反應大抵和我差不多...雖然我們理智上有準備要迎接新生命
但是想到未來幾年茫茫然的生活...心情上仍是驚嚇大於驚喜,躺在床上輾轉難眠

相較於我倆複雜的心情,雙方爸媽的喜悅表現的直白的不得了
我媽第一時間充滿感動的拉著我...
然後我幾乎快要登上女王寶座,接下來在家的生活都是橫著躺就行了???

下午,馬上被興奮的媽媽帶去診所,透過腹部超音波檢查
親眼目睹這個新生命正安穩的降落在正確部位
醫生說,箭頭處的那顆小豆子就是我的寶寶,
感覺還是好不真切呀!!
問了我最後一次月經來的日期告訴我這寶寶目前約有六周大...不會吧!????
因為我剛好有記錄,清清楚楚明瞭...這顆豆子的製造日期是2011年12月12日
算一算其實也才進入第四周而已~整個也太不精確了吧~
從診所回程的路上,我媽整個樂翻了...我健保卡沒拿錢也沒繳就急著拉我回家
總之,雖然心境尚未完全調適好
但我們都希望他會是個健康又快樂的孩子
還有,侯先生可以繼續唱著他的歌曲"Baby 小哲 Is Coming to Town" 
(請搭配聖誕歌曲享用)


11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
    關於寶寶週數問題
    我可以幫忙解答
    是從最後一次生理期來的第一天開始算的

    回覆刪除
  2. 哇~ 恭喜恭喜~~ ~*灑花*~ ~*灑花*~

    所以,上次我們見面時就已經當媽媽了嗎?? :O

    PS.那句 "在指定日期裡做家事" 真的很讓人噴飯耶!!XDD

    回覆刪除
  3. @Miriam:謝謝~我知道醫生是醬算的...只是嚴格說起來那兩週根本不可能懷孕,
    因為看書知道寶寶每個禮拜發育的部分都不太一樣,所以才會這麼計較週數:P

    @小蓮:謝謝你的花瓣~那天見面的時候雖然有了,不過當下我們都還不知道,所以才會騎著車子到處趴趴
    走,而且還有跑去泡溫泉~還好有泡到...呵呵!!

    侯先生也覺得我那句話寫的太直白了,一直說他會不好意思...可是我想說既然是記錄,還是要
    忠誠的把當時的感覺寫下來,以後才不會忘記他的製造過程XDD
    這也是我遲遲不好意思把這篇同步到fb上的原因\\\>o<///(羞!!)

    回覆刪除
  4. 呵呵呵~ 輝也常說我寫得太直接哩!! XD 不過,就像瑋寧說的,我將部落格當成紀錄自己生活的方式,所以,內心想的與當時發生的情況寫下來.. 這.. 是~一~定~要~的~嘛!!XDDD

    待一陣子或一、二年過後再回過頭來看,就會有種非常非常懷念的感覺(可以現在就回過頭去看當時結婚的相關文章試試),唉唉~ 時光的流逝,真的非常快速的呢!!

    然後就是.. 昨天跟輝說了這個好消息,他也跟著超開心的,要我上來跟你們恭喜恭喜~ ~>///<~

    回覆刪除
  5. 收到你們的祝福,揪甘心誒!!

    回覆刪除
  6.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如果需要幫忙取名字,千萬別客氣,我是專家.

    回覆刪除
  7. 收到!你這專業也太有趣了吧:D

    回覆刪除
  8. 恭喜恭喜耶! 人生要邁入另一個階段了!
    有了孩子世界變得不一樣
    盡情享受做爸媽的樂趣吧!(雖然還是會有想把他們塞回肚子裡的時候 呵呵)

    回覆刪除
  9. 謝謝詩韻~好意外你有看我的blog,真開心...
    上次回去時也因為身體不方便,才沒去看你家的兩個寶貝,
    看來之後有很多可以跟你請教了:)

    回覆刪除
  10. 其實那陣子我們正在烏雲密布的煩惱肝臟腫瘤的事情,
    因此知道你們回來也沒有主動聯絡,
    下次有機會見面搞不好你們小孩都不只一個了!

    關於孩子的大小事不要說請教啦~ 經驗分享可以啦
    畢竟新手媽媽大驚小怪的狀況我有過,把老二當豬養的過程也有過(驚)
    不嫌棄的話有需要都可以問我啦^^

    回覆刪除
  11. 感謝感謝,還好後來你的檢查都健康了
    為了兩個寶貝,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