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Week 6 禁制令開始


至從清晨知道我中獎後
媽媽在開心歡慶之餘...也開始對我下達一連串的禁制令

就從~~餐桌上的咖啡先開始撤走吧!!
連我平日賴以維生的茶飲...在我爸極力幫我爭取下也被限制只剩一天兩個品茗杯的量
NO~~~~~~~這真是太可怕了
我和好友們在紫藤廬牛飲的場景不過是才幾天前的事情呀!!!
想到這..我都開始暈眩了

除了飲食外,還有一堆動作上的限制
包括什麼慢慢走、動作放輕、不准跳不要大聲嚷嚷...等等等
吼~~很難耶....一個人的行為模式怎麼可能說改就改!??????

雖然心理知道這麼做是對的,但實際上動做的反射真的很難控制欸
像我只要一開心,忍不住就會邊走邊跳
看到蚊子在面前飛,也是會反射性的從床上矯捷地跳下來
就連走在台北街頭,都會不小心跟著人群拼命的衝刺

於是...事情就在周末準備要出發去屏東的那個早上發生了....

一如往常,早起的我開始忙進忙出的收行李
還請老爸先幫我在小七買好高鐵票~浪費...嗚嗚嗚~~
就在我吃完早餐準備出門前,進廁所整裡的時候卻赫然發現....
OMG~~~~我在流血!!!!!!
不是咖啡色的分泌物而已...是血...而且止不了...
當下整個嚇傻了

我爸還在門外吆喝著要先幫我把行李拿上車,之後要載我去捷運站
讓我只好快步出門阻止...一邊抖一邊說"等等等等..我在流血!!"
兩天前醫生的話還猶言在耳
"淺咖啡色的分泌物還好,一旦出現紅色的鮮血,要立刻來見我或去醫院掛急診"

因為當天是禮拜天診所沒開
確認過後,我媽趕緊先讓我臥床躺下,然後詢問有經驗的親戚該怎麼辦
我倒在床上,撥電話給台灣南端的侯先生
一邊哭一邊講...把電話那頭的家人也嚇壞了

一直到這個時候,我才深刻的體認到...不管其他人為我好說什麼或做什麼
只有我,才是那個可以保護我們baby的人???
突然很怕會失去這個小孩...雖然我們才認識沒幾天時間
卻忍不住一直發抖一直流眼淚

媽媽讓姑姑同我講電話,試圖安撫我的情緒
電話那頭的姑姑一直很溫柔的叫我,告訴我出點血沒有關係
她因為體質的關係,之前懷孕時,整個孕期都經常在出血
重點是,要我別緊張,因為我的緊張會讓子宮收縮,出血會更嚴重
然後就開始跟我分享她當初懷孕的心情,整個過程對她而言有多麼的愉快
講著講著,連我好像都跟著感染到那份喜悅的心情而忘記擔心了

還好在躺整天後,出血的情況大為改善
不過也因此開啟了我日後足不出戶的臥床人生

隔天一早,爸爸先和一群早起的阿公阿嬤在如同菜市場般熱鬧的醫院裡排現場掛號
下午和侯先生在醫院會合後又去照了一次超音波
榮總的超音波是侵入式的,讓沒有準備的我挫了一下...感覺很怪異
而且照出來的片子也不讓人帶回家...小氣

不過,好在醫生看完後的結論是沒有大礙...擔憂了整天就為了聽到這句話
雖然沒看很仔細...不過幾天前的那顆小豆子好像有變得比較大一丁點了
總之,請你乖乖的...我們不會虧待你滴???


4 則留言:

  1. 天呀~ 好驚險喔!! 還好當時家人都陪伴在身邊,沒事真是太好了!!~><~

    回覆刪除
  2. 對呀,不然真的要傻了...還好有爸媽在身邊:)

    回覆刪除
  3. 我腦中浮現你之前去過羚羊峽谷飛簷走壁
    當俠女的照片
    呵~
    現在就乖乖的專心安胎

    回覆刪除
  4. 噗~好好笑,我也好想念當初矯捷的身手...現在真的得乖一點: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