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2011.12.30-2012.02.02 滯留台灣的長長年假 (下)


至於原訂兩個多禮拜的假期怎麼會變成放不完的超級長假呢!?
這就得"怪"萬惡AIT了

除了態度跩、辦事員機車、簽證費用昂貴及老愛害人罰站外
只要在面談時知道你的工作是屬於"研究"性質
就會被請到另一窗口去做詳細的身家調查...而我因為是眷屬身分所以也被連帶牽拖了

其實兩年前侯先生已經有被調查過一次的記錄了
原本想說該有的資料他們全有了,應該審審馬上就能過
還特別趕在AIT新春開工的第一天去辦簽證,期待能縮短調查時間
哪知~~那幫人可是台灣和美國的假都一起放,怎麼可以有這麼爽的事啦!!??
所以...眼看著16號的飛機注定搭不上的同時,兩人暗自做好可以留在台灣過年的準備了~

所謂一回生二回熟
不像前一次被調查滯留台灣般的坐立難安
這次侯先生想到睽違六年後,終於能在家過新年...實在難掩興奮之情???
除夕夜當天和屏東的家人一起吃吃喝喝
晚上先開一盤暖身用的小賭局
侯媽媽還很有精神的陪我們玩到跨了年後才肯罷手
???大年初一一早起床先和家人去廟裡拜拜然後去侯先生高齡93歲的奶奶家拜年
親戚們紛紛摩拳擦掌的等待夜晚光臨侯家賭場
先前老早就聽侯先生誇耀自己可是21點高手,曾經最高記錄一個晚上贏了7千塊
在親戚間可是聲名遠播,響噹噹的一尾好漢

六年久未登場的侯先生代父親征...幾杯高粱下肚的結果是
果然...好漢不提當年勇~
根本就是來當散財童子的...把提供賭資的侯爸爸看得頻搖頭
最後,在莊家大賠散盡賭資的情況下,結束這個熱鬧又充滿人氣的夜晚

原本期待在屏東時能吃到多一點台灣小吃
沒想到有名的鹹酥雞店似乎平日都賺太飽了,過年全都不營業啦
只剩我們沒興趣的滷味還在做生意...好可惜

離開屏東前,特別去隔壁幫侯爸爸運動用的開心農場照相
侯爸爸在他的菜園裡細心種了高麗菜、茼蒿、菜心、番薯葉、玉米...等等
每餐家裡要吃的蔬菜都是當天下午現採的唷!!???
老實說,除了玉米以外,其他作物的樣貌都和我在超市裡看的不同
侯媽媽還在菜園的一角養雞,而且那些雞會下蛋咧~對我來說這邊真是一整個新奇呀!!

一邊等簽證核准的同時,趁機走一趟八里老街...把我清單上列的美食名單一網打盡
相較於南部的晴空萬里,台北的冬天似乎永遠都是陰霾灰沉的
還好食物有滿足到我

和家人相聚的日子永遠不嫌長
很快的就到了要分離的那一天...看到我坐在車上一直掉眼淚的侯先生忍不住問
"都已經待一個月了怎麼還這麼難過呢?"
嗯...台北的天氣好爛、房子好醜、車好難開...可是台北有我這世上最喜歡的家人呀!!
在家當一整個月的伸手牌...享受過滿滿的呵護後
怎麼可能捨得離開~~
看著車子一路轉進不再熟悉的街道,才慢慢的接受要回去的現實
在日本轉機時,忍不住把媽媽準備的愛心拿出來品嚐一番
撫慰自己離別的心酸和長途旅行的辛勞

接著...回去的飛行分別遇上了兩個獨自來美國找孩子的大陸媽媽和要轉機的大陸學者
在一句英文也不懂的情況下,個別拿著孩子幫他們準備好的中英翻譯資料文件
請我們幫他們填寫入境、報關表格和帶他們離開迷宮般的Atlanta機場
搞得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像旅行團一樣
再加上回程時我隔壁坐了一個奇怪的秘魯女...整個把我當成私人旅遊工具
連睡夢中都被她搖起來幫她把電視節目按暫停...真是我們坐過最詭異的一段飛行旅程了

和兩個媽媽聊天,才知道她們的簽證被拒絕率很高...像她們都已經被拒絕三到四次了
所以這次只好獨自前往而不能和伴侶一起壯膽赴美探親
想到這些媽媽們在人生地不熟又語言不通的環境,還得搭這麼久的飛機折騰
不尤得對她們的勇氣肅然起敬
看來全天下做父母的心情都是一樣的吧!!???
我們也希望將來父母來美國找我們時若有需要時也能碰上善心人士提供援助
誰都捨不得自己的爸媽遇上在異鄉孤立無援的情況
好在最後都有順利的把兩位媽媽交到她們的孩子手上

老實說...折騰了這麼久回到家進門前,我倆的心情都是忐忑不安的
像之前說的...這邊蟲超多...而且只有片薄薄的門板檔著
真不曉得到時打開家門後會看到什麼光景
深深吸口氣,推開門後...疑!?除了社區的人丟了兩件免費T-shirt進來外
沒有什麼意外訪客嘛~真是太謝天謝地了

最後,在元宵節過後的隔一天...我終於討到今年的第一個紅包
雖然和去年相比少了很多字...???
不過既然好不容易才要到,也算是為這個難能可貴的"年"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囉!!


5 則留言:

  1. 是呀~這是老公的基本工作不是嗎?(<--指)

    回覆刪除
  2. 我注意到你老公稱你"心肝小寶貝小公主"^^

    回覆刪除
  3. 嘿嘿~真不好意思,因為我每天都會要求他練習說我愛聽的話,醬關鍵時刻才能自然的發揮出來XDD

    回覆刪除
  4. 讚!我也要跟你看齊。等成效出來再來感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