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2010.09.09 小廚師上工囉!!

八號才下飛機,當晚就先去我以前的好朋友Kroger超市採買基本儲糧,
不過,這裡的化名其實是Fry's才對,但是以前留給侯先生用的Kroger卡還有效用喔!!

也因為一系列的採買實在太累了,
當下只好先抓下以往熟悉的大白菜、馬鈴薯、番茄、洋蔥和排骨等等,
希望之後再慢慢幫冰箱補齊配備囉!!

九號白天,趁著一個人在家的下午開始上工囉!!
老實說已經兩年沒下廚了,還真的很生疏,動作超不俐落的...
反正我現在就是有很多美國時間囉!!

一面準備食材,一邊把工具從侯先生家裡的儲藏室一一搬出,
感覺真是神奇,這些工具們多是兩前陪我一起生活兩年多的好夥伴們,
在儲藏室裡躺了兩年,現在又重新回到我的手上了,感覺挺懷念的
除了黃色的悶燒鍋是這次新寄來的,其他都是我的老戰友!
好啦....反正直接看成品就好了,以下是我們今天的晚餐
有營養豐盛的蔬菜湯
中午用電鍋煮好,晚上直接加熱中...
美味下飯的滷肉...這個真的有大成功喔!!侯先生也讚好吃!
滷肉正在收汁中...不過整個家早已香味四溢了!!
配上熱騰騰的白飯,三鍋火力齊開~~
完成品:
我最愛喝的湯
可以吃很多天的滷肉(這是一部分而已喔!!)
今天的工作順利結束囉!!

13 則留言:

  1. 哇嗚~~ 這傳說中的賢慧小妻子嗎??:o
    我.. 我可以伸手跪求蔬菜湯與滷肉的食譜嗎??orz|||b

    PS.大白菜、馬鈴著、蕃茄、洋蔥與排骨
    皆是許小蓮從未認識過的朋友說... ~*心虛*~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好美味喔!!!好專業的小廚師~~~

    回覆刪除
  3. 話說妳現在真的有很多"美國"時間,哈哈~~
    加油~~已經開始期待你的下篇小廚師日誌了~~

    回覆刪除
  4. 挺厲害的哟~
    到時,家具擺好,也拍點照,讓我們了解你選家具的想法唷~

    現在狂寫論文中的我,能放鬆看電腦的其中一個,就是看你的blog了。
    加油唷~小廚師!^^

    回覆刪除
  5. 喔喔!!你們人真好,我會好好努力的:D

    回覆刪除
  6. 小蓮,你也知道我蠻好養的,所以有些步驟被我省略簡化了,妳就加減看看囉:
    蔬菜湯材料:
    大白菜(據說高麗菜更好吃,但是我嫌麻煩...)量就隨意囉!太少會稀稀的,加到頂到鍋蓋吧!!哈哈
    蕃茄*2
    馬鈴薯*1(不要太大顆的)
    洋蔥*1/2 這些都切塊狀吧...隨意啦~~
    還有要加排骨
    作法:1.排骨川燙後撈起放到旁邊
    2.然後把所有的東西通通倒到電鍋裡,再加水到鍋子八分滿
    3.外鍋加一碗水,壓開關
    4.聽到咚的聲音,就可以加鹽巴調味囉!!
    有沒有非常簡單咧...中間記得去伴一下,把凸出水面的菜往下壓攪一攪,將應該就行了!!

    ps進階版本->如果熟練的話有兩點可以再改進:
    1.可以先把蕃茄用滾水煮一下去皮,口感會更好
    2.洋蔥和馬鈴薯也可以先用奶油煎一下表面,香味會更濃厚,然
    後馬鈴薯比較不會碎碎的!!

    回覆刪除
  7. 滷肉材料:肉(我是用排骨)醬油 糖或可樂 蔥或蒜 滷包或五香粉...我因為沒有所以就沒加,有加的話味道應該更香吧!!
    作法:
    1.排骨川燙撈起來放到鍋子內
    2.把沒敲過的整顆蒜頭(要剝皮喔!!)數顆隨意丟進去吧~
    3.開始加醬油...倒很多,隨意加至少要三個大湯匙吧!?看你的量
    4.如果有滷包也可以加下去,然後就加水,最好蓋到排骨,因為我鍋子比較大,所以我只加到排骨的3/4,中間要常翻面讓每面浸汁就是了
    5.開大火,讓他滾...滾了之後就可以試味道看夠不夠鹹,不夠就再加醬油或鹽巴,大概要大滾15分鐘喔!!
    6.加一些糖或是可樂(擇一就好)吃起來真的會鹹中帶甘甜,而不會死鹹(重點是要再大滾15分鐘後才能加糖)
    7.轉小火讓他慢慢把肉滷爛和收汁...我那鍋大概又這樣小滾了快一個半鐘頭,最後用筷子插插看有沒有很容易插進去,確定爛了,就可以上桌囉!!

    ps字很多,但步驟很簡單啦...不過很花時間(光煮至少留兩個小時),所以可以用放假的時候一次煮多一點啦,之後reheat就很好吃囉!!

    回覆刪除
  8. 對了,剛剛在醃肉的時後才想到,
    我上次煮的滷肉裡面也有隨意加一點酒
    你也可以酌量試試囉!!
    反正就當在辦家家酒好玩嘛~~

    回覆刪除
  9. 謝謝瑋寧,真詳細~ 是太感謝了~><~
    這個星期就來試試簡易版的:D

    呀!!對了,瑋寧,我想問一下喔!!
    所以蔬菜湯的排骨跟滷肉的排骨有一樣嗎??

    先煮完蔬菜湯將排骨撈起來後再丟到另一個鍋子滷嗎?
    還是排骨要準備二份哩??

    還有還有就是...
    那可樂的量要加多少呢??
    一整瓶(易開罐)都倒下去還是只倒一碗的量就好了哩??

    另外就是..
    酒的部份,米酒可以嗎?? :O

    回覆刪除
  10. 排骨是不同的兩份,因為我手邊只有排骨,只好充分利用它們...你要滷肉的話應該也可以找三層肉(?)之類的的肉來滷吧~
    可樂的量應該是隨意加,主要看你鍋子大小,妳就加個一大湯匙然後試試醬的味道再決定吧,我想應該不會超過一半,人家一般是用喝剩下的可樂來滷啦...不然就加糖囉!!
    酒我也是用米酒,別擔心,反正這樣滾之後根本酒味不會太明顯,試試看吧:)

    回覆刪除
  11. 嗯嗯,了解

    所以這是不同的二樣菜色囉!!
    那.. 蔬菜湯撈起來的排骨哩??
    就不用理它了嗎?
    還是等要喝湯時再加進去呢??:O

    回覆刪除
  12. 什麼意思?欸...蔬菜湯裡的排骨就是一開始川燙後就丟進去和其他蔬菜一起煮呀~~剛開始的川燙只是去一下雜質,水滾後丟進去然後馬上就撈起...肉應該是還沒熟的:)

    回覆刪除
  13. 呀`~ 原來是這樣呀!!我懂了~~~

    之前以為排骨燙完後撈起來就沒它的事
    想說那燙完的排骨怎麼辦??

    原來..
    只是先將排骨川燙過後再與其他食材一起煮呀!!
    嗯嗯,了解了解~~ 謝謝瑋寧,我會努力試試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