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2010.09.13-17 Cooking week 1

煮飯周的序幕已在本周正式開啟
來看看我煮了什麼

9/13本日菜單:泡菜豬肉片+茶碗蒸
材料就是現成的泡菜加上周末買的豬肉火鍋肉片
先醃一醃再通通給他下去炒一炒就ok啦


完成啦~~
這個有點鹹鹹辣辣的,超下飯低!!
至於茶碗蒸,由於食物庫存糧不足,
就把侯先生冷凍庫裡的魚丸給扔進去一起蒸啦!!
這次我還特別有注意防止表面產生過多毛細孔的情況,很講究滴!!
看起來還行吧!!

9/14本日菜單:洋蔥豬肉片+炒青菜+香菇雞湯
看得出來這是昨天炒泡菜的變形體嗎?哈哈
因為手頭上肉的種類不多,只好...將就一下囉!!

材料同樣是用豬肉火鍋肉片(因為我只有這個....)
加上上次煮蔬菜湯剩下的半顆洋蔥先醃醃再炒炒
青菜也是一樣,秉著水煮菜少油煙精神
鏘鏘鏘~~完成品:

連續兩天肉片料理,來檢討一下好了,
因為手邊沒有料理粉,所以炒起來覺得肉片有些稍硬,
好在炒出的味道重,仍是非常下飯
不過我已經把地瓜粉放在周末的採買清單了
希望之後能解決這個問題

另外就是香菇雞湯了,這個不是我在說...
真的很好喝
材料:我加了泡軟的香菇、洗乾淨的雞腿
還有還有就是隨意加了幾條幼條瓜和一些汁進去
喝完整個滿足!!重點是簡單又好喝:D
其中,幼條瓜是關鍵唷!!加進去後湯頭變得超醇厚的!
侯先生可是讚不絕口滴!!

9/15本日菜單:豆鼓排骨+蕃茄炒蛋+香菇雞湯(續)
由於侯先生飯量蠻大的,我大概每兩天就要重煮一次飯
趁著煮飯的同時,可以來蒸簡單的豆鼓排骨,一箭雙鵰!!哈

材料:繼續用之前煮湯滷肉的排骨(this the only one I had...haha)
川燙後拌上豆鼓醬醃一下靜置,然後就可以和飯一起蒸煮囉!!
而我的蕃茄,老實說不太夠...只剩下一顆
於是就把冰箱裡面所有跟蕃茄相關的產物:
番茄醬和義大利麵蕃茄醬通通一起加進去拌炒
蕃茄炒蛋真是好物,簡單又下飯:D
最後把菜通通端上桌,感覺真有成就感
侯先生的晚餐
檢討:沒想到侯先生有副懶牙齒,覺得只蒸了15分鐘的排骨不夠軟爛
於是9/16又繼續蒸了25分鐘,保證夠軟爛,搭配剩下的青菜炒一炒
就順利過關囉!!

還有,難得連續煮了這麼多餐感覺真不習慣,
還好侯先生偶而狀況ok的時候會幫忙洗碗
有圖為證喔!!
工作辛苦囉!!
結果...到了9/17我們家的冰箱已經空空如也囉!!

所以就可以eat out!
讚啦!!
久違的Applebee's, I am coming



3 則留言:

  1. 哇~茶碗蒸感覺好好吃喔~怎樣不會讓表面會有毛細孔呀?
    排骨感覺下很多工夫唷!^_<
    倒是"地瓜粉"....美國要找地瓜粉應該不簡單吧?
    我跟我媽之前去洛杉磯做一些東西時,找地瓜粉時,真是苦了住洛杉磯的姑姑了,最後是在Montery park的越南超市找到台灣的地瓜粉耶~@@"
    還是美國超市也有,只是我們不知道??

    回覆刪除
  2. 蒸蛋要不有毛細孔,首先打完蛋以後要過篩...然後把表面的泡泡給勾釣...再不然還有蓋個保鮮膜不要讓蒸的水氣跑進去,最後還有蒸的時候留一個筷子的縫隙讓蒸氣跑出來-->我看美食節目的廚師說的,可是不同人說不同的方法(一人說兩個)所以我就全都照著做,蒸出來真的也很漂亮,可是不知道是哪個方法work:D 另外,我真的事在亞洲超市買到地瓜粉的,Phoenix這邊還算方便,有好幾間亞洲超市可以選,買的還是台灣製的喔!!

    回覆刪除
  3. 看完這篇文章也很努力地在想如何讓蒸蛋不要有毛細孔+1._./

    PS.昨天在看瑋寧的文章,有一個人一直晃到我身旁說:「喔~新菜色喔!還不快認真一點看,所以我要有新的東西可以吃了嗎??」呿~ 機車..

    然後.. 輝輝說..
    他想要看侯先生品嚐完的表情啦~ 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