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2010.09.20 美中不足的三杯料理

9/20 本日菜單: 三杯排骨+蕃茄海帶豆芽排骨湯

經過周末的採買和補貨之後,
終於有機會可以回味一下鄭媽媽美味的拿手菜了

首先來處理我最愛喝的湯
一樣是個簡單又美味的營養湯
先來挑戰一下去蕃茄皮讓外型加分,然後幫海帶洗淨跟泡水膨脹
接著川燙排骨跟洗淨豆芽菜,最後通通丟進鍋子裡就ok啦!!

因為買到香噴噴的九層塔

所以決定要來挑戰三杯排骨

仗著久遠以前有煮成功的經驗,
這次只在msn和媽媽視訊時口頭問答review一下
結果...慘事就發生了
我真是個不成熟的小廚師 

記得第一次煮的時候可是會先把所有醬料需要的份量給量好備用
這次只有川燙完排骨,準備好薑片跟蒜之後就開始

結果鍋子整個大火燒滾起來嚇死我了
手忙腳亂的憑感覺不計份量的加了醬油、酒和糖...等等的調味料
重點是,偏偏只記得媽媽強調要倒水把排骨給蓋過去............................
為了這句話,從六點就開始燒.....燒到七點半侯先生都到家了
汁還很充足沒有要收完的打算啦
水加太多了>"< 而且之前調味亂加所以當中只好再東加加西調調的
因為等太久了,大家都餓了
就不管了把大火一開意思意思的燒了一下
最後拌上九層塔就讓它上桌了
真可惜,因為汁沒收好,所以缺少油油亮亮閃閃動人的光澤感!!
賣相不佳,真是不好意思
下次我要再來雪恥一次

題外話,不過這畢竟是下飯菜,所以不管外表的話
味道還是不錯滴!!
隔天,炒個青菜,又吃了一餐:D
對了,因為周末採買到新鮮的蔥
所以早餐終於可以來一盤久違的蔥花蛋了
這是我第一次用平底鍋煎,
果然一整個漂亮,開啟了美好的早晨


3 則留言:

  1. 我..我..我可以舉手發問嗎?._./

    問題1.蕃茄皮要怎麼去??
    是水煮後整顆丟下去還是先切好再丟?

    問題2.早餐??瑋寧妳..
    連早上都有爬起來弄早餐給先生吃呀?
    (↑輝輝早班時許小蓮都在睡覺中..||)

    另外 ~*小小聲*~瑋寧妳結婚前離職那段時間..
    其實是待在家裡偷偷跟鄭媽媽學廚藝練功的厚~~

    連三杯排骨都出現了呢!深藏不露哩!!

    PS.大火滾燒起來那段還真驚險吶:P

    回覆刪除
  2. 蕃茄就整個把他丟到滾的水裡面...煮一煮它的皮就會裂掉,之後就可把它撈起來,然後就會很好剝皮...不過要小心燙喔!也可以等涼一點再剝吧!?

    另外,早餐是我自己想吃的啦...他每天都蠻早就去學校,那個蛋是某個周日煎的,所以才有一起享用,平常我們沒這麼勤勞啦!!:D

    還有啊!!因為侯先生都比較晚回來,我的菜都有算時間剛好上桌,只夠等我拍完照...因為我也餓了...所以都顧不得拍吃的表情,等意識過來,菜都已經被我倆一掃而空了XD

    回覆刪除
  3. 還有阿...我覺得是因為我一直都住在家裡,很習慣吃媽媽煮的菜...所以一到外面,開始吃不到就會很想念,才會想要自己煮,然後跟媽媽講電話都在問他什麼東西怎麼處理壓之類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