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靜置的時光

在美國留學待了兩年,
每次回台灣都覺得經過的時間像是被凍結一樣
台北的街頭總是這麼的熟悉又有些微的改變
時間的靜置,每每讓我忘記在外待過的兩個年頭
以為一切仍像是當初離開的那樣


之後,回台灣實習和工作共兩年
每天定期和侯先生透過skype通話
維持幾乎和在美國一樣的通話頻率或時長
聽他講著那些熟悉又陌生的名字和種種人事物
常常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


現在又意外的回到美國
一切看似熟悉的生活舉止,
經常不小心洩漏出這早已不是我生活一部分的事實
譬如說,剛抵達去吃飯要結帳的時候
我幾乎遺忘付錢要等人來拿卡和check,刮刮樂刷完人就想走
想要外帶食物突然腦中一片空白發愣三秒
還有看到Applebee's 菜單的時候,竟在琳瑯滿目的食物中迷失


侯先生不敢置信的覺得原來我真的已離開了這樣的生活圈
我自己也都嚇一跳就是
這種感覺真奇妙
在一個又一個城市中呼吸和生存
交替轉換中
我的人和感受好像有時後沒有辦法及時地做同步動作
心緒經常還凍結在前一個時空之中久久無法抽離


最後補個好消息:
在整個40度C左右的高溫壟罩下,
今天有稍微降下來囉!
只可惜週末好像又會升高


本周末計畫:我們要出去玩!!把家安置好後,決定要找個地方出去走走

2 則留言:

  1. 感覺是不是有那種似有似無的感覺?
    終於了解你那時候實習+工作的感覺了!
    不過,好在現在有侯先生陪在你身邊,這種有距離感的感覺應該會少一點吧~

    嗯!週末一定要出去玩玩,不然就看不到你出去的照片了。^^

    回覆刪除
  2. 可能吧!!其實我也說不清楚...只是覺得有這種感覺還蠻特別的,而且還一直反覆出現XD 對呀,希望周末能出去玩!!也祝你論文好好加油!!一口氣把他給完成~

    回覆刪除